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图片新闻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 姜沛 惠明图/文)近日,由教育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第十四届TI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评审在同济大学顺利完成,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共选拔出30人,组成10支队伍参与该赛事,由学院高振海、惠明、王翀、张帅、王志鹏和姜沛等老师负责赛前培训和指导。在各位指导老师的认真辅导下,各位参赛队员的辛勤努力下,我院共有3支队伍历经河南赛区评审、综合评测和全国初评、复评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另有4支队伍获得省级一等奖,1支队伍获得省级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国内信息与电子专业类比赛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顶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高校最有影响力的四大赛事之一。本届竞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的方式,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采用赛区和全国两级评审方式。本届竞赛5月31日前报名,8月7日8:00统一发放题目,8月10日20:00前封装作品并统一提交到评测地点,赛期4天3夜,全省共60所高校995支参赛队伍队提交了作品。8月12-14日,河南赛区组委会组织赛区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评,评选出84队进入8月19日的赛区综合评测,最终筛选出全国初评入选资格的76件作品。9月1日全国复评,评出了全国一等、二等奖。
    我院从2009年开始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成绩逐届提高,从最初的参赛奖到今年的3个全国二等奖,学生和教师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本届比赛从五月份提交报名表到八月提交最终的作品,老师和同学们都是利用点滴时间加班埋头苦干,丝毫不敢懈怠。尤其是正式比赛期间,学生和老师们几乎不眠不休四天三夜,饿了吃盒饭,困了趴桌子上眯一会儿,不顾酷暑,全时在实验室内创作作品,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能吃苦、敢拼搏、勇争先的良好风尚。
    我院学子连续多年在电子信息类相关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反映了我院信息与电子相关专业建设取得的杰出成果,体现了我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较好的实践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科技楼
联系电话:0377-6351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