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四明研究员到我校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 郑盈盈 惠明 司朝霞 图/文)4月2—4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南阳市发展智库专家刘四明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到访期间,我校党委书记黄荣杰、校长卢志文、副校长曹天杰等学校领导与刘四明就我校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4月3日下午,刘四明报告会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0余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黄金书主持。会上,黄金书宣读了《南阳师范学院关于聘请刘四明为兼职教授的决定》。
    副校长周旗为刘四明颁发了“南阳市发展智库专家”和我校兼职教授聘书。
    刘四明以《宇宙射线》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宇宙线、宇宙线的成分及能谱、宇宙线的测量、宇宙线与粒子物理的关系以及大爆炸宇宙学等等人类目前对宇宙线的研究情况。刘四明鼓励在场的师生要常怀一颗好奇心和求知欲,从事学习和科研工作。报告通俗易懂、精彩纷呈。在互动环节中,刘四明幽默风趣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科技楼
联系电话:0377-6351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