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动态

 

天津理工大学丁轶教授、湖南大学邹旭明教授应邀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1丁轶教授作报告

2邹旭明教授作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姜沛惠明/文)2022420午,应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天津理工大学丁轶教授、湖南大学邹旭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纳米多孔金属“基于钙钛矿异质结构高增益光电探测器/低维半导体高增益光电子器件”的学术报告。学校副校长罗永松、学院院长黄金书、副院长朱永胜、副院长王爱华、纳米器件与系统集成研究院院长惠明及教师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朱永胜主持。

丁轶教授首先介绍了纳米多孔金属及相关复合材料的独特性能,指出它是一类新颖的宏观尺度纳米结构材料,然后从“脱合金法的背景”、“纳米多孔金的形貌和结构”和“纳米多孔金结构依赖的表面界特性及它们在高效能源转化方面的应用潜力”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纳米多孔金属方向开展的研究工作与最新进展。

邹旭明教授首先介绍了钙钛矿材料制备特点和优势指出它是构建规模化器件的理想材料,然后从“钙钛矿光电探测器”、“二维半导体/钙钛矿异质结构探测器”和“金属氧化物半导体/钙钛矿异质结构探测器阵列”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基于钙钛矿异质结构高增益光电探测器方向开展的研究工作与最新进展。

在互动环节中,老师们踊跃提问,丁轶邹旭明教授深入浅出的一一详细解答,会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黄金书院长做总结发言,代表学院衷心感谢丁轶邹旭明教授为学院带来的精彩报告。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紧贴前沿,与会老师普遍感觉报告通俗易懂、精彩纷呈,聆听之后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科技楼
联系电话:0377-6351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