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积极进行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七)

本网讯(通讯员 沈鹏超 丁建豪/ 谢梓晗/)为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提高返乡学子对家乡的认识和了解,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3级学生王惜梦于1月7驻马店市遂平县第二高级中学积极进行公益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她协助教师完成课堂教学工作,与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帮助老师对同学们在学业与生活中的所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并进行解决。她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她对教师行业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深刻体会到了努力和坚持的重要性,也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

22级学生马雨婷于124在洛阳市涧西区天津路街道厂前二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的志愿团队中,进行社区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她积极协助社区进行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登记工作,临近春节,她还跟随书记对社区商铺进行走访,指出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醒商户对店内消防进行检查和促进整改。她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感受到了社区服务工作与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紧密相连,同时也使她进一步了解社会,拓宽了自己眼界。

21级学生赵美玲于2月7日在驻马店市新蔡县涧头乡参加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题为关注农村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活动期间,她深入基层农村与当地居民广泛交流 了解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她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使自己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和学习机会,并将继续努力学习知识技能,为将来自己更好地服务农村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创新能力,积极参与立德树人、乡村振兴、扶贫济困、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公益事业,他们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和能力素质,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在国家发展中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

2024年2月23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科技楼
联系电话:0377-6351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