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积极进行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本网讯(通讯员 沈鹏超 张津榕/ 谢梓晗/)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搭建返乡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帮助和引导大学生感受家乡变化,了解国事国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级学生李若愚于1月20日加入巩义市大峪沟镇韩门村政府组织的志愿者团队,进行社区服务活动。活动期间,他为当地贫困家庭送温暖,整治社区卫生环境,同时,还通过参观家乡产业,了解家乡在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他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拉近了自己与社会的距离,同时了解到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未来将用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学生崔婷于1月21日参加西安当地保护视力 “光明行动”志愿活动,积极投身于公益服务活动之中。她在活动期间听从工作人员指导,了解眼部健康问题,向街头来往的行人讲解如何保护视力,并呼吁人们注重眼部健康。她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自己更加关注眼健康问题了解到很多人因为缺乏足够的眼保健知识而忽视了对视力的保护在未来的生活中,自己也将继续关注他人的眼健康,积极采取保护措施。

2022级学生纪晓亚于1月22日投身于许昌市襄城县的社区服务活动之中。活动期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她协同其他志愿者在路边为返乡人员提供帮助并送上新年祝福。她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自己也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深入家乡基层,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锻造品质,响应祖国与时代的召唤,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体现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

2024年21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科技楼
联系电话:0377-6351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