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快讯
 
科研快讯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快讯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崔辰州研究员应邀为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1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虚拟天文台研究团组首席科学家、国家天文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数据与文献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崔辰州研究员应邀通过线上方式为物理与电子学院师生作为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天文学”的学术报告。学院近两百名师生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并进行了现场交流。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惠明博士向在场的师生隆重介绍了崔辰州研究员及其丰富的研究经历,特别是在天文科普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崔辰州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信息时代天文学的发展趋势、热门研究方向和代表性成果以及面临的技术挑战。随后,崔辰州研究员着重介绍了中国虚拟天文台的详细情况,特别是虚拟天文台现有天文观测数据以及如何实现数据共享,进而分享了数据在科普教育特别是全民科学方面的应用成果。最后,崔辰州研究员向广大师生推荐了虚拟天文台面向全国的几个天文科普项目,热情地邀请在场师生加入到项目中来。

会后,崔辰州研究员与师生开展了广泛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热心解答。崔辰州研究员的报告拓展了参会教师和同学们对天文学领域的理解,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天文学的魅力和数据信息挖掘在天文学中的重要地位。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科技楼
联系电话:0377-6351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