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学雷锋 青春使命共传承——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雷锋月”活动纪实

本网讯(通讯员 刘彦岐)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引领青年大学生志愿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利用3月份“雷锋月”行动,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3月27日,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最后一站,来到卧龙区安皋镇。

在安皋镇政府机关。体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在校学习的应急救护知识,为镇机关干部进行了运动损伤处理和急救专题讲座。随后,志愿者们又利用专业教学仪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救援法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邀请机关干部们现场操作,使他们具备一定的急救能力,受到了全镇机关干部的高度认可。

在安皋镇第一初中。体育学院团委选派三名国家一级手球运动员开展手球教学活动。三位志愿者充分发挥出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孩子们分享介绍手球项目,并开展技术动作指导。通过手把手地悉心教导,孩子们对手球这一相对陌生的体育项目建立起了浓厚兴趣,也由此加深了运动健康意识,培养了奋勇拼搏、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在安皋镇文昌社区和兰营村。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开展了卫生清洁行动。大家精神饱满、情绪高涨,齐心协力、互帮互助,认真细致地清扫街道、捡拾垃圾,真正做到了整治一处、洁净一处、美丽一处。同时,他们还向来往村民宣传健康卫生知识,号召激励群众提高生态环保意识,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同打造美丽文明宜居乡村。

本次活动得到安皋镇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倾力支持,使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中磨炼意志、锤炼品质,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在奉献中增长才干,自觉养成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自觉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自今年3月份“雷锋月”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紧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利用本次集中行动的契机,共举办志愿宣讲、生态环保、急救培训等各类活动20余场,活动方式涵盖线上线下,活动范围涉及卧龙区、宛城区、信阳市淮滨县等多个区域,服务群众逾千人,300余名青年大学生参与活动并得到锻炼,成效显著。未来,体育学院将不断创新探索弘扬雷锋精神的体制机制,推动“学雷锋”活动长效开展,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芒!



体育学院

2023年3月28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