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体院学子在行动(八)

姓名:冯豆豆

专业班级:体育教育专业22级5班

实践单位:河南省信阳市息县三里新花园社区

实践时间:2023年2月1日——2023年2月2日

2023年2月1日,体育教育专业22级5班的冯豆豆同学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在河南省信阳市息县三里新花园社区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她负责同居民们宣传冬季安全防护知识。她说:“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很好途径。亲身实践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为我的假期生活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笔。

姓名:王权

专业班级:体育教育专业22级5班

实践单位: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村委会

实践时间:2023年1月30日——2023年2月1日

1月30日,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村委会号召返乡大学生参与志愿者活动,体育教育专业22级5班的王权同学积极响应,在村委会帮助工作人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表示,通过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自己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容易,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的经验,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对自己有了客观的评价。他明白了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这才是当代青年的必经之路。

姓名:李沛泽

专业班级:体育教育专业22级5班

实践单位: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学校

实践时间:2023年1月30日——2023年2月1日

2023年1月30日,体育教育专业22级5班的李沛泽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中心小学参加卫生大扫除活动。此次活动中,他负责学校相关区域的卫生清洁及档案室部分文件的整理。他说:“通过此次活动,我更理解了‘劳动最光荣’所代表的含义,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在劳累时大汗淋漓的感受,不是能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能触摸到的。我们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顶梁柱,能否拥有良好的素质是至关重要的,而拥有卫生公德是体现我们内在素质的一方面,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人人都树立起讲卫生的意识,不随意破坏这分美,尽自己所能,从小事做起,才会有一份真正宜人的环境呈现在大家面前。”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