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体院学子在行动(六)

姓名:翟子昂

专业班级:运动训练专业21级9班

实践单位: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第五中学

实践时间:2023年1月31号——2023年1月31号

2023年1月31号,运动训练专业21级9班的翟子昂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岳村乡寨里村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期间,他主要负责文件和资料的整理工作。他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这短暂而又宝贵实践活动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这对我将来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这次的实践活动不仅将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知识进行了检验,还立足于社会进行了更深的实践,这些经历对我来说是一些宝贵的经验,而我于其中受益匪浅。”

姓名:杨博尧

专业班级:体育教育专业21级3班

实践单位: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北关小区

实践时间:2023年1月15日----1月16日

1月15日,体育教育专业21级3班的杨博尧同学来到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北关小区,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他负责打扫街道的垃圾,同时兼顾部分地区的车辆摆放。他表示,春节前的大扫除是社区辞旧岁迎新春必不可少的一环,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对家人及邻里朋友最好的新春祝福。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他学到了很多,不仅锻炼了自身的能力,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改正了自身有所不足的地方,自己的假期也因这段经历变得与众不同起来。

姓名:陈煜

专业:体育教育专业22级4班

实践单位: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南务村

实践时间:2023年2月1日——2023年2月4日

2月1日,体育教育专业22级4班的陈煜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南务村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他主要负责村内道路卫生的整顿,将村里面摆放不规整的垃圾桶进行整理,同时监督乱倒垃圾等不文明现象。他说:“通过这次实践,我切实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不容易,希望通过我的监督和宣传能让大家重视“乱倒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共建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