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体院学子在行动(三)

姓名:邓悦

专业班级:运动训练专业21级9班

实践单位: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花果社区

实践时间: 2023年1月29日-2023年1月31日

2023年1月29日,运动训练21级九班的邓悦积极投入到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花果社区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中。负责资料和文件的整理工作,同时走访人民群众,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情况。她表示,通过这次社区服务,使她提高了社会适应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扩大了视野,对自己有了清醒的定位,不仅发现了自己知识结构中欠缺的一面,还感受到了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对她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启发。

姓名:苏自强

专业班级:体育教育专业21级3班

实践单位: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官庄乡铁王村委

实践时间:2023年2月4日——2023年2月6日

2月4日,21级体育教育3班的苏自强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驻马店泌阳县官庄乡参与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他积极沟通群众,向乡村百姓宣传“反诈骗知识”,宣讲“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跟随本村领导挨家挨户宣传防诈骗知识,并协助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他表示,经此活动切实的感受到防诈骗宣传的重要性,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每一个社区居民远离诈骗危害,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姓名:周东日

专业班级:体育教育专业21级3班

实践单位: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防胡乡林楼村村委会

实践时间:2023年2月7日

2月7日,体育教育专业21级3班的周东日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防胡乡林楼村村委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他主要负责走访群众及街道的打扫。他说:“通过此次活动,我明白了村委工作人员的辛苦,曾经我不知道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天真的认为街道打扫十分简单,只需稍加付出就行,而现在我明白了每一条干净整洁的街道,都是由工作人员的汗水洗刷而成的。当我在切身体验他们的工作时。我体会到劳累时大汗淋漓的感觉。同时真正懂得了任何事都需要付出汗水才能成功。付出与收获都成正比的道理。”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