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体院学子在行动(二)

姓 名:孙瑞国

专业班级: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2班

实践单位: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白土岗镇柳树沟村村委会

实践时间:2022年12月2日——2023年2月6日

2022年12月2日,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二班的孙瑞国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寒假期间主动请缨在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白土岗镇柳树沟村村委会参加社会实践队伍。一次实习,一段经历,一组同伴,一声指示,一些任务,一点辛苦,一把欢乐,在办公桌前,在会议室里,他又一次收获了成长,他表示,通过此次的社会实践,我的工作技能得到提升,社会素养得到锻炼。丰富了人际关系,懂得了接人待物的礼仪。同时,在此次活动中,我的沟通能力得到提升,与人交流更加大方。明白了不同场合的变通之法,收获颇丰。

姓名:张一航

专业班级:体育教育专业21级3班

实践单位: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第二高级中学

实践时间:2023年1月8日——2023年1月10日

2023年1月8日,体育教育21级3班的张一航同学走进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参与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他在校园门口值班,同时负责部分地区的积雪打扫以及停车区域的车辆摆放等。他表示,在此活动中我真正意识到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与凝聚力,它能够给学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空间。此次实践活动我学习到很多经验,锻炼了自身能力,同时也为母校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我感到由衷的自豪。

姓名:魏晓霞

专业班级:运动训练专业21级9班

实践单位: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百节镇柳杨村村民委员会

实践时间:2023年1月29日-2023年1月31日

1月29日,四川省达州市百节镇柳杨村村委会号召返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运动训练专业21级9班魏晓霞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村委会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她说:“自乡村发展以来,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家庭美满幸福安康。乡村振兴像光一样照亮了我们的生活。我从没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过社会,没有体验过那些点点滴滴,也从没真正了解过集体力量的强大。毫无经验的我跟在前辈身后,怀揣着乡村振兴的目标前行,跌跌撞撞,奋力在未知中摸索。而当我真正的身临其境之后,我看到了乡村振兴带给人们许多快乐和便利。建设方式千千万,乡村振兴占一半。为美好明天加油,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