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积极开展2022年暑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本网讯(通讯员 尹越)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综合素质教育部署要求。向疫情防控阻击战及弘扬时代精神注入青春力量,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积极开展2022年暑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体育学院学子们积极参与此次实践活动,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身的力量。

6月10日,2021级体育教育4班的毕梦娟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在郑州登封北旨村大队参加疫苗接种统计以及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提醒未接种加强针的居民及时接种疫苗,同时对接种情况进行详细的统计。她表示:“我深知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讲求付出,不求回报,这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我们应当树立社会责任感,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6月19日,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的计晓诺同学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岗,为社区人民的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登记,帮当地政府更好的了解相关地区的核酸检测情况。同时她还兼顾了社区退役军人的优抚登记工作,统计并整理社区退休军人情况。她表示:“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杰出的成绩离不开在工作岗位尽职尽责的人员,这次志愿工作经历值得我受益终身,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奉献。”

7月12日,河南省商丘虞城县号召大学生参与志愿者参与活动,20级体育教育4班的葛竞予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她在政府办公室里主要负责帮助老年人进行科技知识的普及以及问题答疑,将信息上报至对应网格员。她表示:“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我明白志愿者不仅仅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工作锻炼了我们的思维,更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更有能力去实现人生的价值,从而回报于社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体育学院学子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身为当代青年,他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需要之时,无私奉献,为国家建设积极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展现出体育学院学子们坚毅果敢的勇气和迎难而上的担当。




 体育学院团委

2022年7月16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