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孙瑞国)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化。近日,我院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宣传者,弘扬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

3月9日,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开展“文明停车”活动。志愿者引导学生将车辆停放到规定区域,整齐摆放,让停车区变得井井有条,为和谐文明校园环境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3月11日,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在中区餐厅开展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口罩,穿红马甲,在获得餐厅工作人员的许可后有序进入餐厅。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有志愿者负责将就餐区桌椅摆放整齐,有志愿者进行地面清洁、桌椅擦拭等工作,还有志愿者负责协助工作人员进行餐具回收。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餐厅每一处都干干净净。

3月12日,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赴体育场馆内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志愿者们首先进行了小组分工,按照工作职责领取不同的劳动工具。在户外网球场,志愿者们先对场地上的杂物进行清扫,随后用水冲形式对地面进行了深度清洁。在篮球馆,志愿者进行清扫的同时,还将各种器材摆放整齐。之后大家用抹布将墙壁、器材擦拭干净。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活动过后馆内焕然一新。在美化校外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青年志愿服务的浓郁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激发了我院广大师生参与“学雷锋”志愿活动的热情和奉献的情怀,充分展示了该项工作的新成就、新风貌、新发展,为在全校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贡献了巨大力量。

 

 

体育学院团委

2021年3月20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