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手球队喜获室内手球、沙滩手球两项全国冠军

    

   

    本网讯(孔冲/文 耿晓伟/图)7月17—26日,第三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手球比赛在安徽滁州开赛,比赛共设置甲组(阳光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高水平组)和丁组(超级组)四个组别。南阳师范学院大学生手球队在体育学院院长钱文军、教练耿晓伟、邓忠伟的带领下参与了高水平组比赛,我校手球健儿沉着冷静、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力克强敌,最终斩获第34届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高水平组冠军和第2届全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高水平组冠军。

    本次赛事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安徽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年度赛事,共有全国46支队伍共790余名学生参赛,是历届赛事中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我校大学生代表队荣获两个赛事双料冠军,奠定了我校在全国高校手球运动中顶尖地位,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学校大学生手球队获得的双冠殊荣绝非偶然,我校有着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和高水平师资力量。5月10日,学校大学生跳绳队荣获全国高校“建党百年,百校连动,百万同跳”跳绳比赛100万次单摇排位赛冠军,中国跳绳段位制速度耐力等级排位赛全国亚军。6月7日,学校大学生羽毛球队荣获河南省“华光杯”甲组女单冠军,男双季军等殊荣。这些系列“夺冠”现象主要得益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得益于各部门大力支持体育工作,得益于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心,明细思路,创新工作,带领全体教职工倾心体育工作,这是各类体育竞赛蓬勃开展的重要保障。体育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中央有关深化“体教融合”指示精神,凝练了“课堂教学为基础、课外锻炼为保障、日常竞赛为重点”的学校体育工作模式,率先在手球项目践行“体教融合”,一方面从招生入手适当扩大手球项目的招生名额、以提升选材空间,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与部分省队、国家队手球教练和大学生手球协会的交流、创新合作方式。同时,优秀的体育师资更是育人成才、产出成果的核心保障,体育学院精良的教师队伍中,有多次赴山东各地市体校进行实践研学,在办公室通宵达旦地分析世界高水平手球比赛技战术视频的手球队主教练耿晓伟教师,有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并连年为省市做专题讲座的体育学院院长钱文军教授,有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2010年亚运会和多届全运会执裁的国家级裁判员、学院党委书记雷波教授,有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田径赛事执裁的体育学院副院长范例,有多次参加河南省田径高考主考的王明献教授、有全国跳绳优秀教练员潘登老师,有多次参加全国体育单招排球考官的孟军老师,有多次参加全国体育单招网球考官的张春超和李新峰老师,有多次参加全国高考跆拳道项目考官的鲁丽老师,有多次执裁全国CUBA篮球联赛的国家级裁判员鲁鹏飞博士,有参加奥运直通车乒乓球比赛竞赛部副主管的孔冲博士,有连续6年荣获省级羽毛球女单冠军的张玉枫博士等一大批优秀的老中青体育师资,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体育师资的辛劳付出,创造了引以为豪的体育竞赛优异成绩。

    体育学院正在“教会、勤练、常赛”的学校体育发展之路上阔步前行,深化学校体育改革,以立德树人、追求卓越为工作主线,积极创新“体教融合”新路径,在我校具备国家级赛事竞争力的项目中,优先追求运动成绩、扩大项目的影响力,进而以“体”(竞赛)促“教”(教学)、实现“体”(竞赛)与“教”(教学)的良性互动,充分发挥体育学科专业独特的立德树人功能,让广大师生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垂练意志、陶冶情操,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发挥“体育”的功能。

体育学院

2021/7/30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