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的广东省新强师工程教师全员轮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班开班



    本网讯(王满/文 张玺文/图)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南阳师范学院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新强师工程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班在学校科技楼234智慧教室举行开班典礼。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我校体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50余位培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体育学院院长钱文军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来自广东省各地小学体育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体育学院基本情况,解读了本次培训意义、课程安排和达成目标,表示将凭借我校雄厚办学资源和长期师范教育的深厚积淀以及以往承担培训任务的成功经验,认真组织好本次培训任务,实现我校跨省域师资培训新突破。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胡宏佳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广东省参训教师学科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当地体育教育改革与发展。他勉励学员要把握机会,努力学习,以目标为方向,以问题为导向,发展和提升教师自身专业能力。他要求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心投入学习培训,努力提升业务水平。

    据悉,根据教育部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广东省教育厅面向全国公办高校公开招标,学校体育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积极联系、论证方案、积极申报并获批该项目。培训于9月16日开始,9月24日结束,为期9天,通过专家讲授、技术实践、考查调研、跟岗实践、研课磨课等形式,全面提升培训学员体育教育教学水平。本次培训旨在促进我校与广东省教育管理部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和广东省各地中小学体育教师结下良好友谊,共同为基础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培训成效献礼党的二十大。




体育学院

2022年9月21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