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


    本网讯(通讯员 贾东晨 孔冲 刘彦岐)9月7号上午,体育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副校长朱其春、统战部副部长宋珂出席会议。体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雷波主持。

    在领学环节,雷波代表体育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青年观,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首先从“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青年观)、思(新时代青年成长的价值引领)、行(培养当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理论领学;然后从“以史育人、服务育人、以赛育人、思政育人、环境育人和立德树人”六个方面对体育学院的育人特色进行了深入汇报。

    在交流环节,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任志强、院长李长亭,体育学院院长钱文军等人,围绕着如何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分别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外国语学院党委代表表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青年观是马克思主义青年理论中国化的成果,是新时代青年发展的实践指南,要从“身体、修养、学识”三个方面的实践培养中提高新时代青年的本领。体育学院党委代表表示,首要之事是“内因驱动”——通过“六个育人”全面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使之有理想、有担当,有志气、有骨气;同时要做好“外因保障”——通过高质量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人才培养举措全力为青年提供成长成才服务,使之有本领,有底气,可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点评环节,朱其春说,本次学习交流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选题很准确;两个学院能够围绕着“如何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进行着深入具体的交流,准备很充分;同时对于推进二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健全学习制度、提高学习标准、发挥示范引领、注重学习效率。最后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使高校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

体育学院

2022年9月8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