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协助学校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尹越/文 王安正 吴万豪/图)为深入贯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高”活动,3月30日下午,经学生处和校医院精心组织,体育学院相关老师积极配合,我校在中区体育馆举办了“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副校长朱其春出席,学生处、团委、体育学院、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副校长朱其春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急救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两部分。体育学院实验室主任王满老师首先讲述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分为意识、呼吸、心跳三种判断方法。然后讲述心肺复苏术的两个步骤: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同时也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活动现场也进行了正确操作示范,并对一些错误操作进行纠正和辅导,保证培训的质量。

副校长朱其春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增强了广大学工队伍老师在应对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的能力,最大限度降低遭遇突发事件带来的伤害,专业医务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前,可以争取到“救援黄金时间”,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此次培训,也进一步提高了老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助力教师守护学生健康成长,保障全体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师生群体数量庞大,潜在的意外风险复杂,学工队伍又与学生距离最近,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此开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急救培训,对提升学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至关重要。他说,一是思想上,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二是培训中,要全程参与,认真学习,掌握急救基础知识与操作技能,提高个人应急处置能力,织密学校安全网,更好地为学生安全成长保驾护航。三是要积极组织学生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各学院要积极开展学生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切实帮助学生树立安全避险意识,掌握常见突发事件和伤害的应急处置方法,提高自救与互救能力。

据悉,体育学院将此项技能纳入体育专业必备技能之一,贯彻落实急救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使我校毕业生都能在基础急救技能方面留下独特烙印,为安全和谐校园的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体育学院

20223月30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