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中北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刘鸿宇教授来体育学院实验室调研

10月23日下午,中北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解剖学会运动解剖学分会主任委员,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精神科学系客座副教授,中国毒理学会药物依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博士后基金委神经生物学评审专家、硕士生导师刘鸿宇教授来体育学院实验室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中国解剖学会运动解剖学分会针对运动解剖学学科建设、课程发展与改革、软硬件现状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会伊始,体育学院院长钱文军教授对体育学院发展现状、实验室建设现状、学科发展思路等情况做了简介,刘教授兴致勃勃的聆听了介绍。随后,刘教授做了《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与体育学科建设若干思考》的报告。报告中,刘教授对体育与健康关系、运动解剖学学科建设、运动解剖实验室星级标准等方面做了诠释。

调研会后,刘教授先后参观了体育学院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等多个实验室,对实验室建设情况表示满意。

最后的总结中,刘教授提出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各个实验室有质量、有层次,在同类高校中属于领先水平,今后要再接再厉,做好持续发展。

体育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松,实验室主任王满及全体实验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