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实验低值易耗品管理制度

1.低值品由专人分类管理,建立相应帐目,健全领用手续,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

2.各实验室要建立领用物品借用登记簿,严格履行借用登记和归还验收手续。

3.分配实验材料应根据实际需要认真核算,对贵重、稀缺材料的领用应从严审批,领用应坚持以旧换新。

4.低值耐用品损坏、损失的要及时报告,并说明原因、分清责任,依照《南阳师范学院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处理办法》执行。

5.对易燃、易暴、剧毒、放射性物质及其它危险品,必须指定可靠并有一定保管知识的专人管理,对提运、使用和管理人员加强安全及注意事项教育,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确保人身及财物的安全。

6.采购和提运危险品应严格遵守公安交通部门的有关规定办理,保管危险品应设立保险柜或设立专库,分类存放,建立健全安全、检查制度,防止变质、分解造成自燃爆炸。对剧毒和放射性物品严加保管,安全存放计量和记载精确无误,自觉接受保卫部门的检查和指导。

7.领用危险品必须经单位领导审批,限量发放,在剧毒品的使用过程中应予以严格控制和监督,对其领用、消耗、剩余、报废的数量必须做详细记录,剩余数量及时退库。危险品的空容器,变质料、废溶液、渣滓应予妥善处理,严格随意抛弃,违者要追究责任。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