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实验室安全卫生守则

1.实验室应有专人负责安全卫生工作。各种安全措施到位,制度上墙。

2.上机人员,必须有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场或经过上机操作培训与考核。

3.实验前要全面进行安全检查,实验要有安全措施。仪器设备运行时,实验人员不得擅自离开现场。

4.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必须按规定存放在安全处。如遇火灾,除应立即采取必要的消防措施外,应马上报警,并及时上报。火警解除后要注意保护现场。

5.如有盗窃和隐患事故发生,立即采取措施,不得隐瞒,及时报告主管和保卫部门,并保护好现场。

6.实验室应按要求配备灭火器材,实验室人员并熟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7.实验室内不准吸烟和存放杂物。与实验室无关的物品不得随意带入实验室。

8.实验室内家具、仪器设备摆放整齐、无尘士。室内布局合理、美观、大方。

9.实验结束后,要及时打扫卫生,保持室内整洁。

10.下班前,实验室人员关闭门、窗、水路和电路,确保安全。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