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1.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要做到“三好”(管好、用好、完好)、“三防”(防尘、防潮、防震)、“四会”(会操作、会保养、会检查、会简单维修)、“四定” (定人保管、养护、定点存放、定期检查),保证仪器设备性能完好可靠。

2.实验室仪器设备要按其精密程度分级管理使用,能用一般仪器设备达到实验目的,则不用高精密仪器设备,合理安排使用。

3.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要专人管理负全面责任,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任何人不得自行移动、调换或借出仪器设备。

4.仪器设备借用必须办理借用手续。原则上不借出校外,确需外借,应在不影响校内工作的前提下,经主管校领导批准后再借出。

5.要不断加强仪器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工作。发生故障及时送修,确保仪器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6.仪器设备使用后,要认真填写使用记录,切断电源,关好门窗。

7.仪器设备使用过程中发生的事故,实验室将组织事故认定小组进行责任认定,提出处理意见。重大事故报告学校主管部门处理。

8.对丢失、损坏的仪器设备,按《南阳师范学院仪器设备损坏、丢失和事故处理实施细则》执行。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