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体育学院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王满)2023523日下午,在科技楼3楼会议室,国资处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处长《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及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马国杰主任《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升高校实验室本质安全》两场报告,体育学院相关教师参加此次安全培训。专家在报告中充分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展示了近些年来全国部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案例,这些案例触目惊心,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对今后在教学中应当注意的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524日下午在东区综合楼广场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周旗副校长出席并发表讲话,我院范例副院长及基础理论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演练活动主要包括有火灾时紧急疏散逃生的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各类化工危险药品的处置方法等。

通过学校近期组织的系列培训及演练活动,我院师生表示通过这些讲座与培训获益良多,要表示以近段的培训和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体育学院实验室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意识,努力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体育学院

2023年5月26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