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中医推拿按摩协会举办知识讲座

11月7日晚,南阳师范学院中医推拿按摩协会在艺术楼312教室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中医推拿按摩协会指导老师王满主持,体育学院基础理论教研室骨干教师也参与了指导工作。

首先,王老师从中医推拿按摩的概论说起,介绍了什么是推拿按摩,推拿按摩的作用,并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情况介绍了推拿按摩。接下来,刘宝丰老师、何静老师、方小华老师分别就BMI指数、体脂含量、血压、血型、血糖等健康指标测定及其生理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各指导老师带领会员们进行了各种实验仪器的实际操作,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会员们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得到了提高和锻炼。

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多彩的社团文化,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文化素养。同学们在紧张忙碌的学习之余,融理论于实践之中,熟练掌握关于按摩和健康监测的各项技能,并通过数据关注自身健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