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体育学院持续开展“专业互学”、促进教师“技能提升”

2020年11月18日下午,体育学院教职工“专业互学”系列活动之CPR(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活动在我校中区篮球馆举行,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活动,联系体育学院的校党委副书记邵书峰出席此次活动并亲自参与技能实践,活动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雷波主持。

“专业互学,技能提升”活动属于体育学院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体教融合”指示精神、深化我校大学体育课程改革的系列活动之一,侧重于在岗体育师资的专业知识增长和专业技能提高,前期已经进行了网球、健身气功八段锦等项目的技能培训。“心肺复苏”技能应用于人心跳骤停后等待120急救到达前的“黄金4分钟”,采取持续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使得骤停心脏恢复跳动,抢救生命,降低致残,是国际上通用的急救手段。培训采用“视频讲授+现场实践”的形式,每个参与者都作为急救者为“心脏骤停橡皮人”(教具)进行心脏胸外按压,每人持续按压300次,通过亲自参与和体验,熟练掌握技能。近日天气骤然转冷,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体育教师处理课堂紧急情况提供有效的手段,而且可以在关键时候及时正确的救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体育学院将把此项技能纳入体育专业必修技能,让每个体育专业的学生对此技能熟记于心,熟练于身,伴随终身,关键时候派上用场,成为体育学院学生的特色技能之一。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