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赛艇队国赛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参赛资格

 

本网讯(通讯员 王满)5月10—15日,第7届中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艇项目选拔赛在沈阳举行。我校大学生赛艇队7名学生在体育学院王满教练带领下参赛,突破性取得了1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并经过两轮激烈选拔,其中2名学生获得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代表中国参赛资格,河南省高校仅有我校学子获此资格。

本次赛事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赛艇协会主办,共有包括北大、浙大、西交大、河大等近20所高校25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大学生赛艇队首次参加这种高规格的国家级赛事,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既是我校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开展的成效展现,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体育学院围绕学生成长成才践行“六个育人”,其中的竞赛育人就是发挥专业优势,把组织参与校内外的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训练比赛中展现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内在素养和价值追求,引导学生通过高超的运动技能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展现体育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将参加体育竞赛为国为校争光作为体育学子的共识。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中,体育学院锚定学校两大宏伟目标,充分发挥体育学科独特的育人功能,在“教会、勤练、常赛”的学校体育发展之路上阔步前行。

 

体育学院

2023年5月23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