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一)

本网讯  (通讯员 体育学院网宣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为帮助考研学子缓解备考压力,助力学生拼搏进取,体育学院多措并举,通过开展心理疏导、祝福推送、发放物资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助力学子顺利上岸。

一、动员鼓励,树立目标

学院早在2022年4月5日就召开了考研动员及经验交流会,鼓励大家积极报考、科学备考。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雷波亲自到场动员。往届考研成绩优秀的同学代表逐一分享经验。他们从自己亲身经历、学校和专业选择、公共课和专业课备考技巧、复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为要参加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解答了疑惑,帮助同学们更早明确目标,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备考计划。

二、征求意见,热情服务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备考情况,更加有针对性的为学生提供帮助,学院于考前100天召开了“考研冲刺动员暨征求意见座谈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彦岐在会上指出,学院对同学们的学习状态非常关切,将全力为大家备考提供支持和保障。考研目前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一鼓作气,一战成硕。同时,他与参会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大家在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并收集了目前大家需要学院帮助解决的问题。


三、心理疏导,稳定情绪

受疫情影响,今年考研学子的备考之路更为艰辛。加之考试来临的紧迫感,让很多学生产生了心理压力。为鼓励考研学生自信迎考,学院召开考研学生考前心理疏导会。受疫情影响,会议在线上进行。通过交流,深入了解考研学生近期备考状态,倾听同学们的心声,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沉着冷静备考。针对部分考研学生的心理焦虑问题,会后进行了单独交流引导,全力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四、师生共情,加油打气

在考试来临之际,学院学工队伍老师创作《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用情真意切的话语为考研学子鼓励加油。同时,积极组织低年级学生拍摄祝福视频,并从上百条优秀作品中精选19条,制作专题加油视频,发布在学院官方视频号和抖音平台上。勉励考研学子在最后冲刺阶段坚定信念,攻坚克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来临的考试。

五、发放物资,温情助力

在考试还有一周时间就要到来时,学院多方筹措物资,为正在备战的考研学子送上既实用又暖心的“加油包”。其中既包括酒精湿巾、防护手套、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还有暖宝宝贴、姜糖水、咖啡、士力架等冬日“暖心”小物品,以及印有“逢考必过”、“金榜题名”、“心想事成”等字样的红色口罩、贺卡和手提袋。十件既饱含美好寓意,又贴心实用的小礼物,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心与期盼。



六、临考提醒,保驾护航

考试前一天,学院制作临考专题推送,提醒同学们注意考试流程、考试必备物品、注意事项等要点。确保考研学子在各项环节不出纰漏,用稳定的发挥来回报自己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


一直以来,体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提供全方位服务,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学院考验上岸比例连续提升,近百名学生先后考取北京体育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澳门理工大学、匈牙利体育大学、泰国吞武里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硕士研究生。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学生进一步深造搭建桥梁,做好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


体育学院

2022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