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百校联动.百万同跳”第二届大学生线上跳绳挑战赛中获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 潘登 鲁丽 图/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增强大学生体质,促进跳绳运动在我国校园的普及和发展,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于5月10日-6月10日举办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线上智能跳绳挑战赛中,我校积极参与,连续取得100万次单摇排位赛全国排名第一、中国跳绳段位制速度耐力等级排位赛总段位数全国排名第二、打卡挑战赛团体积分全国排名第九的好成绩。全校640名同学取得800次个人打卡21天完赛奖,全国一等奖获得者6人、二等奖获得者44人,三等奖获得者153人。主教练潘登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教练员称号。

本次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线上智能跳绳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数万名学生参加,赛事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中,设置100万次单摇排位赛、打卡挑战赛(含个人积分赛、团体积分赛)、中国跳绳段位制速度耐力等级排位赛三个项目。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对参赛人员的选拔训练、技术设备以及后勤保障给予大力支持。为保证5月10日百万同跳的顺利举行,我校跳绳队提前半月派出25位教练员到各个院系选拔出720名同学进行培训,各教练员认真负责地督促同学们练习,要求同学们每天打卡上传训练视屏。5月10日零点一过,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哨音,灯火通明的田径场、篮球场和网球场上720名卧龙学子斗志昂扬、挥汗如雨,只见上下翻飞的跳绳在同学们的手上熠熠生辉。我校学子齐心协力,仅用时21分钟就顺利完成了百万同跳比赛,位居全国高校排名第一,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在跳绳挑战赛启动仪式上说过,“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同学们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体育运动中克服惰性,感受运动的激情,体会锻炼的快乐,挥洒青春的汗水,培养敢于拼搏、积极进取的意志品质,也要学会团结协作,互助共赢,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

跳绳运动在我校有着良好的学生基础,学校连续多年举办跳绳比赛,大力发展跳绳运动,跳绳队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均取得骄人的成绩。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百校联动.百万同跳”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线上智能跳绳挑战赛,旨在引导大学生牢记使命,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用一根根“红色跳绳”跳出健康的身体,传递坚强的品质,传承的红色基因,从实际行动上强健体魄,“让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随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力量。

体育学院

2021年6月24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