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一届大学生沙滩手球比赛开幕

本网讯(通讯员 孙瑞国)6月8日下午,由体育学院主办的南阳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沙滩手球比赛开幕式在中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学校体育委员会主任邵书峰教授,副校长、学校体育委员会主任周旗教授出席开幕式。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及各学院三百余名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雷波教授主持。

在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奏唱国歌之后,校党委副书记邵书峰为开幕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校举办第一届大学生沙滩手球比赛,近三百名各专业的大学生,将要历时半年、横跨两个学期、进行近两百场沙滩手球比赛,以独特的方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意义重大,参与光荣。沙滩手球运动是我校重点打造的特色项目,我校手球队曾荣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亚军,本届沙滩手球联赛是我校首届比赛,也是国内举办沙滩手球联赛的第一所高校。要通过本次比赛,营造学校沙滩手球运动良好氛围,助推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让广大学生在沙滩手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运动健身成为终身习惯,尽情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激扬青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在学校立德树人中的独特功能,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总裁判长、国家手球队现役球员、体育学院运训专业大三学生 韩欣茹同学简要介绍本次比赛基本情况;运动员、裁判员代表上台宣誓。

副校长周旗宣布南阳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沙滩手球比赛开幕,与会领导嘉宾一同为比赛开球,轻盈的手球在空中的优美弧线拉开了南阳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沙滩手球比赛的序幕。

据悉,本次比赛6月8日开始,将要历时半年、横跨两个学期、共有来自21个院系的300余人参加,进行近两百场比赛,此次比赛将有效加强我校各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全校沙滩手球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

体育学院

2021年6月8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