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步道乐跑注意事项及说明

正确的跑步姿态:

1、头部:放眼前方,目光看着地平线,既不抬头向上看也不低头含胸看地?,这样可以让你挺起颈部和背部。

2、肩膀:跑步时放松肩膀,保持左右平衡,不应该摇摆或者随意甩动。不要耸肩,这样会让肩部紧张,增加体能不必要的消耗,也会影响腿部发力。

3、躯干:跑步时上半身可以微微前倾,不过前倾角度太?会让膝盖和背部过度紧张,影响步幅从?阻碍前进的动力。跑步时尽量直?肩膀、背部,舒展胸部,可以让您肺最?限度呼吸。

4、手臂:跑步过程中尽可能放松你的手臂,保持肘部弯曲约90度角,?然摆动时保持与腿部运动的步调?致,不要过?或过低。

5、膝盖和腿:在耐?跑中,膝盖不举得过?,降低步伐可以让步伐更高效。此外保持膝盖微曲,落地时可以帮助您吸收冲击力。

6、脚:脚应该尽可能轻的落在地?,后脚跟落地过度到前脚掌或者全脚掌落地,通过足弓快速传导到脚趾和脚后跟。跑步时要让脚尽可能保持放松状态,如果步伐太?双腿太??,反?会消耗多余的体?。

有效跑步的规范:

?机放置和软件设置:1、跑步时,?机握在?上或者使用臂袋。2、app设置为常亮。

跑步规范:

1、不得使用代步?具,如自?车、助动车、滑板等。

2、任何时候不得刻意摇?机。

3、跑步过程可以少量?路,但?路时不要刻意摆动?臂或摇?机。

4、跑步过程最好不要使用其他软件。

?效跑步?为:

1、使用代步?具(包括自?车、助动车、滑板等)。

2、跑步过程中?机不在?上。

3、跑步过程中?量使用?机(包括打电话,看视频,聊天等)。

4、跑步过程中?量?路。

20216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