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体教学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大学体育选课及重修的通知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大学体育选课及重修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制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大学体育课选课及重修方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通知对象:

(一)2021级、2022级正常修读大学体育课程的同学;

(二)2020级、2021级需重修大学体育课程的同学;

(三)毕业班及延迟毕业生中需重修大学体育课程的同学。

二、教学内容

本学期,大学体育三教学内容为自选体育项目;大学体育一教学内容为田径运动。

三、授课方式

返校学生采取线下授课;未返校学生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采取线上授课。

四、注意事项

(一)编班方式

21学生应选修大学体育三,需参加网上选课22学生按本专业班级学习大学体育一,不需要选课

(二)上课时间

21级第一周选课,第二周务必按上课时间首先到东区田径场进行师生见面,并正式上课;22级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三)21级选课要项

1.选课对象为所有21级在读本、专科学生。2.选课时间为:2022830800——921200错过不再安排补选。3.男、女分班上课:为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男生班仅限男生选课,女生班仅限女生选课。4.学生须在学校安排的时段内自主选择任课老师和项目,不能选择其它时段的课程5.选课方法:登录学校网站主页,依次点击“本科教学­—教务管理—高校智慧校园教学管理服务平台—主控界面网上选课”,即可进行网上选课。6.提交选课后,要再次查看确认选课是否成功。7.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需自备球拍。

(四)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参与体育课学习(含不能参加整学期体育课程或不能单次、多次参加体育课程)的同学要及时告知家长、辅导员和体育老师或公共教学体育部教学秘书,以便根据情况指导处理。

五、关于重修

本学期开始施行线上重修申请。本学期只能重修大学体育三或大学体育一。

重修报名环节:需要重修的学生应于2022830800921200期间,登录学校网站主页,导航栏依次点击“本科教学­—教务管理—高校智慧校园教学管理服务平台—主控界面→免修重修”,重修报名。

项目选修环节:需要重修的学生在重修报名环节操作完成后,20229216:00-9318:00期间,要登录学校网站主页,导航栏依次点击“本科教学­—教务管理—高校智慧校园教学管理服务平台—主控界面→网上选课→重修选课”,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课程时间、项目、教师。

重修报名和项目选修两个环节都完成后,要于开学第二周按上课时间找课程老师报到。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重修报名、项目选修并跟班学习的学生,本学期不得参加重修考试。

六、关于保健体育

根据《南阳师范学院保健体育选课须知》,需要申请保健体育课的学生开学前两周应先正常修读普通体育课21级正常选课上课,22级先跟着本专业班级上课)。第三周之内,填写南阳师范学院《保健体育》课程修读申请表(体育学院网站-公体教学-常用文档处下载),持申请表由所在院系、现任体育教师签章后上交公共体育教学部(体育馆209),同时上交相关证明(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或伤残证等)。通过审核后方可参加保健体育课程学习。

 

教务处

2022829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