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授风采

波,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教授。1992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2005年取得河南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硕士)。赛艇国家级裁判,代表学校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残会以及第8至11届全运会和10余次国家级、省级赛事的竞赛组织和裁判工作;2008年10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授予“优秀”。


文军,男,汉族,河南南阳人,1965年11月出生,教授,中共党员。1988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体育系,获教育学士学位。同年被分配至南阳师专(今南阳师范学院)。现任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河南省普通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阳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先后两次荣获2001-2004年度、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主要讲授过《田径》、《运动心理学》、《学校体育学》、《大学体育》、等课程。在社会体育和体育教学领域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先后出版著作3部,在各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获得省市级科研成果奖11项。在社会体育研究方面,主要致力于城市社区体育的发展研究,主要学术论文《社区体育场地设施规划设计的研究》、《中小城市承办高水平体育赛事的市场化运作研究》、《中国蹴鞠未发展成为现代足球的文化原因》、《对市场经济条件下全面健身工程的现状研究》等被体育类核心期刊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刊发或全文收录。由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著作《城市社区体育研究》荣获2006年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在体育教学研究方面,主要集中在课程论、教学改革的研究,主要学术论文《探索构建高师体育专业教育课程教学新体系》、《论高师体育教育专业新世纪课程改革》发表在教育类核心期刊,并先后获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钱文军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有:河南省科技攻关课题《河南汉代体育文化旅游产品的系统开发》,河南省社科规划课题《社区体育服务对内陆城镇居民休闲生活方式影响的研究》(2003FTY003),教育厅课题《中小城市承办高水平赛事的研究》、《体育服务对社区人群生活方式影响的研究》,河南省社科联重点调研课题《河南省城镇社区健身路径的建设现状研究》,南阳市社科课题《南阳社区体育服务体系的构建研究》等11项课题。

在搞好教学的前提下,结合专业服务社会,参加多次全国、省市级体育竞赛组织工作,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指导工作中,积极参与国民体质的调查工作,作为南阳市体育局受聘主讲教师经常组织开展体育健身的讲座,负责专业理论与技术的指导讲授工作。

明献,男,1964年12月生,河南新野人,教授,硕士,“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农民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得者、“河南省大学生第十二届、十七届田径运动会优秀教练员”,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员。

1988年7月毕业于河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1991年至今任教于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07年6月河南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在职研究生毕业取得硕士学位;2009年9月至2010年6月北京体育大学国内访问学者,现主要承担田径、大学体育等教学、训练及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体育教育训练学、社会体育学。任现职以来,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3篇被CSSCI收录。

凤莲,女,汉族,民盟盟员,硕士研究生毕业。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教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文明教师”。

主要研究领域: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旅游、教师教学技能发展。

主要科研成就:以主要完成人参与研究国家社科规划课题4项,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10多项,出版学术著作4部,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学刊》、《上海体育学院学报》、《体育文化导刊》、《西安体育学院学报》等体育类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较好的学术反响和社会反响。

连续多年教学质量考评为优秀。多次被评为南阳师范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巾帼建功标兵。3次被评为河南省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4次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优秀辅导教师奖”。2015年2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称号,2015年10月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教师”荣誉称号。

丛改,女,河南邓州人,教授,硕士研究生,九三学社,健美操国家级裁判、艺术体操国家级裁判、瑜伽高级导师。南阳师范学院“首届教学新秀”,南阳师范学院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1994年6月毕业于河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本科,1994年7月任教于南阳师范学院,2003年9月-2006年6月在武汉体育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17年赴湖南师范大学参加国内高访计划。历年来担任的课程有:形体、健美操、团体操、瑜伽等教学,现主要承担瑜伽教学。

科研主要集中在学校体育研究、社会体育研究和体育教法改革。近年来,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地厅级课题10多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被CSSCI收录的10篇。主编教材2部。获得省部级奖“河南省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1次。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