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陈处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 孔冲 王满9月22日上午,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陈楚瑞教授应我校体育学院邀请,在科技楼234智慧教室就体育教育训练学学科建设中的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学术报告讲座。体育学院负责同志、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处瑞教授以《坚持立德树人,锤炼师德师风》为题,结合自己多年在高校和基础教育教书育人的亲身经历和感悟,首先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实施者;然后阐明了师德是深厚的知识修养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应该把师德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师德师风建设是当代高校教育质量提升的关键着力点;最后提出,在新的时代要创新培养形式加强高尚师德的培养,合格的老师必须是师德的合格者。

    此次报告内容高屋建瓴,简明扼要,提升了与会教师的认识,为体育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许多可供借鉴的宝贵意见。

体育学院

2022年9月23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