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王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 孔冲 王满)9月2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社会学会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王健应我校体育学院邀请,在科技楼234智慧教室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就新时代体育教师的发展进行了学术报告讲座。体育学院负责同志、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健教授首先从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谈起,指出随着健康教育重要性的提升,体育教师亟须向体育与健康教师转变,以积极回应“健康中国”的时代之需,承担“健康第一”的时代之责。随后王健教授又从新时代学校体育发展新使命出发,提出面对健康、教育、体育三大国家战略,学校健康教育、信息化科技和体育教育亟待深度融合,只有融合共生“健康中国”、“教育现代化”与“体育强国”才能实现;在融合发展进程中,我们还要特别注意国家、学校、学生在目标、保障、效果等方面上的 “三位一体”机制建立和干预措施的“精准发力”。

    此次报告内容高瞻远瞩,意义深远,深入浅出地明晰了新时代体育教师的提升重点和新时代学校体育的融合发展使命,使体育学院教师坚定了“健康第一”的课程理念的同时激发了教学工作和研究的热情。


体育学院

2022年9月22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