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积极开展2022年暑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八)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万豪/文 黄奕博 赵心语/图)自返乡以来,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踊跃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将青春答卷书写在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2021级体育教育3班的黄奕博同学,在返乡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当地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从7月11日到8月20日,他在淇县朝歌街道进行了为期40天的“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自上岗以来,他进村入户,与街道帮扶队员一道,走访帮扶对象。同时,他加入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走上街头,积极向群众宣传文明道德风尚,及时纠正电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向社会、向祖国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风貌!

8月10日,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的赵心语同学在家乡参与了“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她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卡点进行服务工作:登记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信息,将人员信息进行整理和筛选,并录入电脑整合成为电子版,从而帮助政府更好地了解社区的核酸检测情况。同时她兼顾统计疫苗接种情况,为推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提供信息支撑。

此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号召青年学子不畏艰难,用臂膀扛起如山责任,为祖国、为家乡、为人民做贡献,敢于担当,不负韶华。




体育学院团委

2022年8月26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