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深入开展2021秋期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网讯(通讯员 杨飞 孙瑞国)为认真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对于2021年秋期开学思政第一课要求,深入推进“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9月5日晚,体育学院在党员活动室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雷波、党委副书记贾东晨、团委书记王一乐、辅导员杨飞共同参加了主题班会。雷波为全体同学做了秋期开学思政第一讲,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直播中,雷书记首先组织观看了8月22日上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的讲话视频、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分别做的开学第一课视频、校医院制作的《科学防疫,共筑长城》疫情防控短视频。

在秋期开学思政第一讲中,雷波首先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他结合“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列举了大量在河南遭受汛情和疫情双重叠加中中原女儿展现的大爱不屈和责任担当,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制度优势以及“人民至上、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他结合我国奥运健儿为国争光、勇夺38枚金牌的奥运精神、我校体育健儿勇夺全国跳绳、手球、沙滩手球三项赛事冠军、为校添彩的体育精气神引导学生努力践行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最后,雷书记结合教学管理工作寄语全体同学要带着百炼成钢的意志在新学期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汇聚青春力量,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为党和国家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贾东晨,王一乐,杨飞分别就开学具体工作及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工作做出相关要求,确保开学后相关工作正常进行。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灾后综合症”开展心理辅导和心理帮扶,加强了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

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备受启迪,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做勇于担当、积极传播正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

体育学院

2021年9月6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