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南大学王景全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俊/文 郑甜甜/图)4月7日上午,应南阳师范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知名学者王景全教授在科技大楼三楼报告厅做了题为《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结构体系与设计理论研究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新征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和200余名学生参加聆听了此次报告。

王景全首先介绍了超高性能混凝土是采用多尺度颗粒级配料、超细活性矿物掺和料和高强度钢纤维构成的新型水泥复合材料,具有包括多裂缝应变硬化在内的超高力学性能,并简单介绍了该材料在工程应用中的突出优势。接着,王景全教授从超高性能混凝土的研究背景、轻型超高性能混凝土组合梁体系、基于超高性能混凝土界面粘结技术设计理论创新和典型工程场景应用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对轻质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应用于桥梁工业化的发展做了更深层次的讲解。随后,他分析了超高性能混凝土在智能建造、智能运维、智能防灾减灾等方面具有潜在的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并通过多个工程案例向与会师生展开了详细介绍。最后,王教授接受现场提问,并与在座生进行交流和互动。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严谨活泼,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后,王景全教授来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科研,以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从事学术和教育事业,并从专业角度为我院青年博士教师的科学研究方向指明了道路。近2个小时的学术报告和互动交流,极大地鼓舞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热情,使师生们受益颇多

王景全,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人事处处长,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原院长。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江苏特聘教授,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长期从事桥梁工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十三五”国家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各一项,主持或参与南京五桥和南京长江大桥改造等大型桥梁工程的科研攻关。在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被SCI收录近7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多项。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南京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中国公路学报》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