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昌大学郑辉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魏宠宠 李沛娅/文 李荷/图)4月17日下午,应我校邀请,南昌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江西省“双千人”青年领军人才郑辉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做了《局部径向基函数配点法在部分工程问题的应用》学术报告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郑辉教授首先从他的求学经历讲起,简单讲述了他本科阶段在我校学习,而后到河海大学读研以及后来在导师的建议下出国留学博士毕业后从事南昌大学特聘教授的经历,并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脚步,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随后,他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局部径向基函数配点法、声子晶体、以及径向基函数配点法在其它力学的应用,利用动态图的效果,将高计算精度展现的淋漓尽致,并举出一些在岩土力学和土壤水分运动数值中应用的例子。最后,郑教授对同学们的在讲座内容中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报告会不仅让同学们对局部径向基函数排点法有了具体的认知和了解,而且为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及考研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21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