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阳市古建所张卓远副所长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9月17日上午,南阳市古建所副所长张卓远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参观考察我院实验室建设后进行座谈交流。我院党委书记曹邦卿、副院长徐中华、建筑学及相关专业教师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所长介绍了亲历的古建保护修缮案例,详细阐述了他对传统建筑发展渊源、古建筑修复理念的理解,以及对古建保护中诸多问题的看法。随后,张所长和与会领导、教师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着重探讨了如何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勘探、保护修缮古代建筑,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怎样有机的结合等问题。

      曹邦卿书记、徐中华副院长分别就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如何与古建筑修缮和保护相结合、如何开展与市古建所合作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与交流,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持续合作,各自发挥人才和技术、设施等优势,为南阳建筑文化和建筑保护等的高质量发展持续努力。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