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严建伟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邵楠 郑甜甜/文 杨佳鑫 郑晓宁/图)11月6日上午,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严建伟教授在西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新时期建筑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和《从建筑素人到专业认知》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邦卿主持,副院长徐中华、建筑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建筑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严建伟教授首先从建筑学专业的就业以及市场人才需求做出分析,介绍了天津大学建筑学专业近年所获比赛奖项和科研成就。随后,严教授从建筑学知识体系、建筑学专业教学改革、建筑学设计能力与建筑专业设计课程课题设置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对建筑学专业大一到大五设计课程具体安排进行了深入讲解,然后对我校建筑学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她表示,建筑教育与学术体系需要打破固有学科壁垒,建筑师应不断借鉴其他学科的理念方法,应当突破传统的人才培养范畴,从实践建筑师拓展到更广泛的行业领域。最后,严教授接受现场提问,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交流和互动。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严谨活泼,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后,严建伟教授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她鼓励青年教师以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从事学术和教育事业,并从专业角度为我院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方向指明了道路。近4个小时的学术报告和互动交流,极大地鼓舞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热情,使师生们受益颇多。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