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11月24日19:00-22:00,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河南工业大学邓俊淼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在线交流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博士教师及副教授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徐俊主持。
    邓俊淼首先分享了申报国家基金的成功经验,详细讲解了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心得,强调了基金申请研究基础积累的重要性和申请书的逻辑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然后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对项目申请书中的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等部分需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建议基金项目申报要重视前期研究基础的积累,要吃透当年申请指南,要多请领域内的知名学者请教和学习;要邀请同行专家指导、反复修改申报书;最后,邓俊淼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就老师们的问题和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交流会是学院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师们科研开展的日常工作,更是在学校和科技处指导下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开展的切实工作。

   邓俊淼,男,1975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联合博导。现任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粮食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县镇经济学会理事,河南省财政金融教指委成员、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指委委员,获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多项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等多个国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