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张建涛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郑晓宁 杨佳鑫/文 杨佳鑫 胡创业/图)12月7日下午,郑州大学原建筑学院院长张建涛教授在西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题为《建筑师视角下的环境与建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邦卿主持。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徐中华、建筑学专业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

     张建涛教授以建筑学科本质上是人为创造生活环境为出发点,列举了大量建筑实例,讲述了建筑环境的内容涉及地域环境及城市环境等方面。他提出,在建筑设计过程中,分析和研究建筑与环境的构成规律,有助于把握对环境认知的清晰性。针对基地环境要素特点,对环境要素进行分析,有助于增加这些要素在设计表达中的可操作性。整个报告会历时3个多小时,内容丰富,让学院师生受益匪浅。张建涛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校长张宝锋为张建涛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张宝锋对张建涛教授的加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他取得的学术成就表示高度肯定,希望他用自己的学术知识和行业背景,提升我校综合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助力学校转型升级。

   此次学术报告是我校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推动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张建涛教授现为河南省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类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