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平台 >> 正文

特色科研平台—冲击与结构安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南阳市冲击与结构安全重点实验室于202010月认定为市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国内外冲击动力学及脆性材料发展趋势和国内经济建设的需要,鼓励和提倡多学科交叉研究,追踪国内外材料动态冲击研究前沿,开展结构安全及防护应用基础研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为增强区域科技、经济综合实力,社会可持续协调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知识储备。

实验室主要开展以下研究方向:

1)冲击载荷下脆性材料动态力学响应

(2)应力波传播及衰减机理

(3)孔隙材料、结构动态破坏及冲击防护

(4)复合结构吸能特性及本构关系

实验室拥有梯队完善合理的人员结构,固定研究人员14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9人,具有博士学位研究人员12人。实验室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实验室现有霍普金森压杆试验系统、数字散斑实验系统、岩石三轴实验系统等科研设备,满足教学和科研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