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平台 >> 正文

特色科研平台—岩土灾害控制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南阳市岩土灾害控制重点实验室是南阳师范学院在近几年岩土环境问题研究积累的基础上,为顺应中原经济区发展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需要,结合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而建立的,目的是构建一个在岩土灾害基础研究及应用技术方面具有自主开发能力的科研团队,建立一个先进的科学研究开发平台,使大学和社会企业建立有机的联系,社会企业为学校科研人员提供市场信息和科研服务试验场地,提高科研人员的科研和学术水平,增强学校的办学能力,为南阳市的经济建设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南阳市岩土灾害控制重点实验室将架起校企结合的桥梁、建立基础研究与成果应用研究的平台、培养人才的基地和对外科技合作交流的窗口。建立南阳市岩土灾害控制重点实验室将有利于推动南阳土木工程行业快速协调的发展,使我市的岩土灾害控制处于省内乃至国内的领先水平。

实验室主要开展以下研究方向:

1)南水北调工程施工对环境影响

2)地下工程对环境影响

3)基坑支护结构关键技术及对周围环境影响

(4)现代岩土材料本构理论研究

现有科研人员2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9人。全部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硕士学位10人,博士12人)。已形成一支实力较为雄厚,结构较为合理,科研应用能力较强的研究队伍。实验室还拥有设备齐全,功能完善的大型检测设备,可满足岩土边坡稳定检测,同时实验室还具有大量的中外文文献资料以及先进的文献检索手段。这些优异的条件可以补充南阳施工科研企业在专业人才、实验设备、文献资料上的不足,利用这些有利条件,可以针对施工行业现有岩土灾害问题进行科学定位,前瞻研究,解决工程实践存在的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