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灵捷水利勘测设计研究公司邵蔚院长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创业/ 葛婷婷/330日下午,应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河南灵捷水利勘测设计研究公司邵蔚院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南阳市中心城区水系及连通规划交流”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学院书记曹邦卿主持报告会。

讲座伊始,邵蔚从南阳市水系治理基本情况和拟建连通工程等进行切入,详细介绍南阳城市水系景观格局、近远期的定位规划,让教师及学生了解到南阳中心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及水系规划设计的重要性;然后重点讲述了南阳重要河道文化体系策划和各方面体系建设的规划,对水安全发展战略、南阳市水情、南阳市水安全保障总体思路、土木水利专业就业的方向以及南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院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重点对“水利工程测量质量问题案例”和“水利工程测量质量风险防控措施”进行讲解,并对“水利工程测量技术发展”进行了展望,并与学生展开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报告,与会教师和学生对南阳水利系统以及水利工程技术有了清晰地认识,并为学生的创新创业和毕业就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