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推进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为确保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高效、高质量进行,提高基金项目立项率,促进学校科研事业快速发展,现将申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按照学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安排部署,各相关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自抓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二级学院要做好教研室(科研团队)、二级学院、校外专家的三级论证工作,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

二、申报工作安排

(一)项目论证

1.第一和第二轮论证 时间: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28

各二级学院在做好教研室(科研团队)、学院内部集中论证的基础上,主动邀请校外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初评,建议各二级学院组织不少于两场集中评审论证会,项目申请人根据评审意见及时修改和完善申请书。各院系将集中论证评审情况、论证专家名单、论证照片等资料及时提交科技处备案。各二级单位请于2月23日16时前将本单位的《2023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请进展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nysykyc506@163.com。

2.第三轮论证  时间:202331日至2023310

各二级学院根据集中论证情况,筛选出高水平的申请书,重点关注,持续打磨完善。科技处对于各二级学院推荐的高水平申请书,邀请国家杰青等知名校外专家进行外审和“点对点”辅导,各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外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申请书,切实提高申请书质量。

(二)形式审查  时间:2023311日至2023315

2023年3月11日至13日,各二级学院组织本学院的集中形式审查。并将通过学院形式审查的申请书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表》《2023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请进展情况汇总表》各一份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13日16时前集中提交至科技处N407室。科研处将于3月14日-15日集中组织形式审查,完成形式审查反馈、申报汇总等工作。

(三)在线提交  时间:2023316日至18

各二级学院于3月17日下午16时前完成本单位的申请书在线提交工作,同时将本学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表》《阳师范学院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级学院审核承诺书(2023版)》《2023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请进展情况汇总表》纸质版一份签章后交至科技处N407室,同时将本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nysykyc506@163.com。学校将于2023年3月18日16时前完成全校所有申请书的提交工作,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张新刚、陈兆进

电话:63513236

电子邮箱:nysykyc5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