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我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科学技术厅、新乡市人民政府定于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期间举办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活动内容

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于2022年9月24日在新乡市召开,以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导向,围绕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探索建立多种形式、符合科技成果转化规律的产学研合作体系。本次论坛设成果对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成果宣传与推介等活动内容。

二、报到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三、科技成果征集要求

(一)技术领域

技术领域包括: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及健康、化工、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其他。

(二)征集条件

技术领先性强;转化效益明显,一般应达到本产业领域领先水平;产业化成熟度高,具备明确的产业化前景和较好的经济社会潜在效益;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优先),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它法律纠纷等情况;拟通过技术许可或转让、合作开发、中试熟化、技术入股、技术并购、技术融资等方式与企业开展合作;鼓励通过国家和省各类科技计划支持取得的科技成果积极填报。

(三)技术成果信息经筛选将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推介,涉密、不宜公开的信息不得填报。

四、有关要求

精心准备, 按要求参会。为配合做好论坛相关活动,请按照《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科技成果征集要求》(见附件)高标准填报我校科研攻关的丰硕成果,并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五、校内报送方式

请申报人填写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技术成果信息表和承诺书(见附件),签字盖章后,于2022年8月31日前报送中区行政楼N406室。

联系人:郑老师、何老师

联系电话:0377-635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