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南阳市中试基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南阳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中试基地在科技经济之间的桥梁作用,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支撑引领产业发展,根据《南阳市中试基地建设工作方案(试行)))(宛科(2022)3号),决定组织开展南阳市中试基地申报工作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方向

    围绕我市光电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绿色食品等领域,依托南阳市辖区内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以及其他有研发能力的单位,建设一批发展成熟、适应产业需求、覆盖细分产业领域的中试基地。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符合市科技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发展行业和领域,能形成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技术优势。

    2、核心技术在行业具有普遍意义,有良好市场前景的中试产品,并且有使技术不断升级和产品不断换代的能力。在近期内有若干可能启动的高水平的中试项目。

    3、中试基地依托单位必须是在我市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主要办公场所和科研场所均在南阳辖区内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研发机构以及其他具有中试能力的单位。

    4、具备独立的场地,中试场地及配套设施面积不低于3000平方米;拥有行业必要的通用计量、检测仪器,常规实验设备,扩大工程实验必需的专用设备,设备原值在3000万元以上,至少拥有3条以上能够提供数据模拟、应用场景、工艺改进、样品试制、临床应用、产品示范等的中试线,或至少已开展中试项目10项以上,其中至少成功实现5项成果的样品化、产业化。厂地及配套设施,有承担行业综合性中间试验任务的能力。

    5、拥有科研团队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以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业技术开发机构为技术依托,在相应技术领域具有工程技术研究和设计基础以及较强的科研开发实力。中试基地专业人才队伍结构合理,能制定科学合理的中试熟化方案和规程。至少拥有20名以上从事技术、管理和一线中试熟化的专业化人才队伍,能够完成中试验证的总体方案设计、工艺设计、中试熟化等工作。

    6、有健全完善的运营管理制度体系。内部管理制度健全,有必要的安全、环保设施设备及制度条件。运营状况良好,有合理的场地、设备租赁收费标准、明晰的对外服务程序、完善的分配制度等。

    7、具有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经验和对外服务的意愿,有向企业转移和辐射中试成果的实践经验,对外发布中试服务清单。衍生孵化、中试服务成效明显。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已创办或孵化1家以上企业,企业累计估值达3000万元以上,或累计营业收入达500万元以上。

(2)技术成果转化合同额在1000万元以上或收入到账额500万元以上。

    8、有清晰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9、近三年内,未发生司法、行政机关认定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三、申报材料

    1、填写《南阳市中试基地备案申请书))(附件1);

    2、南阳市中试基地建设方案编写提纲(提纲见附件2);

    3、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申报的技术合同需在全国技术合同登记系统中登记备案,且有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部门出具技术合同认定登证明,签订的技术成果转化合同时间为近三年内。

    4、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申报单位营业执照;上年度财务报表、设备原值发票及2019-2021年技术服务发票复印件(需加盖公章);技术依托单位产学研合作协议、技术服务协议等;研发团队及研发人员情况;研发平台建设情况;研发活动、成果转化情况及送审材料真实性承诺书等。

四、其他事项

   (一)各申报单位须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不得夸大自身实力与技术、经济指标。

   (二)申报材料A4纸双面打印,逐页编制总页码,按照目录材料要彩页隔开,胶装成册(竖装)并加盖申报单位、主管推荐部门公章,一式三份,要求材料内容真实全面、数据准确,一经上报,不予修改。

   (三)报送地点:科技处N406,电子版请通过钉钉发送至王军国处。材料概不退回,请自行备份。南阳市科技局将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实地考察中试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评审等。

   (四)受理时间:2022年3月1日至3月7日。

五、联系方式

    南阳市联系单位:南阳市科技局成果科

   联系人:杨华 电话:0377-63138265

   科技处联系人:何俊宝 王军国

   电话:0377-63513657

   相关附件请从科技处网站“文档下载”处下载。

 


附件:

1.南阳市中试基地备案申请书

2.南阳市中试基地建设方案编写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