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省科协评审咨询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河南省科协《关于征集省科协评审咨询专家库专家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征集入库专家,请有意愿的教师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条件

入库专家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及专业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坚持原则,客观公正。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院士及享受特殊津贴的专家、特别紧缺的行业专家年龄可适当放宽),且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相关评审(咨询)工作。

3.熟悉相关行业或领域研究发展动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熟悉相关政策法规。

4.不存在学术失范、学术道德问题,无违法违规或失信等不良记录。

(二)专业条件

入库专家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

2.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承担过国家或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课题)。

3.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排名前5位)获得国家科技奖励,或省部级科技奖励二等奖以上者。

4.经认定的省级(含)以上各类高层次人才。

5.省级(含)以上实验室(含重点实验室)、学会、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企事业单位等优秀人才。

6.科技型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智库或咨询公司,以及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大学科技园等业务骨干。

7.其他在某种领域具有较强理论和专业知识,且实践经验比较丰富的优秀学者或拔尖人才。

二、申报流程

1.申请人填写附件1和附件2,于4月6日16:3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邮箱(nysykyc506@163.com)。

2.学校对申请人入库条件进行资格核查,符合条件的推荐至省科协。

3.省科协根据学校报名人数生成“推荐码”,发给学校。

4.各申请人在网上注册,填报完善个人信息,之后从网上导出个人申报书PDF版。

5.打印个人申报书纸质版,最后一页加盖两处公章(学校公章+推荐渠道公章),扫描后,由申报专家个人上传申报系统,点击提交,即可完成申报工作。

三、有关说明

(一)专家申请入库网址为https://zjk.hast.net.cn/,请申请入库专家登录后认真研读《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评审咨询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专家入库流程等相关信息,按照流程要求如实准确录入个人有关信息。

(二)本次专家征集入库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0日,到期根据实际需要可实行动态征集入库。

四、联系方式

(一)省科协:

省科协有关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联系人员名单

组织人事部:李东0371-65707757

机关党委:刘冉0395-65707535

学会学术部:杨玮玮0371-65707782

科普部:李二静0371-65709215

调宣部:刘创举0371-65707156

省科普中心:张怀民0371-65707783

省高新技术产业研究会:耿华0371-65998030

省老科协:陈静0371-65907346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游新0371-63385119

省科技馆:徐斐0371-65707500

综合协调:马向生(办公室)0371-65707066

业务指导:岳增辉(信息中心)0371-65707822

技术服务:姚敬华(软件开发服务商)13598075045

(二)校科技处

联系人:陈兆进、张新刚

联系电话:6351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