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荣誉成绩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荣誉成绩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九届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石静)8月27日,由中国图学学会主办、中国图学学会土木工程图学分会、中国图学学会BIM专业委员会承办、清华大学(土水学院)等单位协办的2020第九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由南阳师范学院丁轲老师和石静老师指导的“某建业置地广场公寓、办公、商业综合体项目施工阶段BIM应用”从1999项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三等奖。

        大赛旨在鼓励创新实践,弘扬创新文化,推动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推进BIM普及应用,加速人才培养。此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知名设计单位、施工企业及各大重点高校1999项成果,分为设计、施工、综合、院校4个组别,涵盖BIM应用的各个阶段。通过专家组一个月的初评,689项成果进入复评,其中196项成果通过复评进入终评答辩环节。2020年8月22日,第九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终评答辩会在北京举行。经过各组别激动人心的线上答辩和专家的集中评审,最终产生了本次大赛4个组别参赛成果的名次。

        南阳师范学院BIM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积极进行实践教学体系创新模式的探索,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能力培养为目的的训练体系、以以赛促学为成果导向的教学进程三方面入手,逐步构建与完善了实践教学创新模式,对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提高及创新思维的开拓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