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荣誉成绩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荣誉成绩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2020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杨冰洁 龚娟 图/文)2020年10月24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建的两支参赛队伍均在此次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由郑文豫老师和丁轲老师指导的“心悦微怡”队荣获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土建施工赛项团队二等奖,两项专项一等奖(基于BIM的土建施工模型创建和基于BIM的施工组织应用与BIM5D的技术管理);由丁轲老师和石静老师指导的“V笑之队”荣获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工程管理赛项团队一等奖和专项一等奖(理论综合)。

大赛旨在更好地发展新兴技术,加快建筑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以岗位群综合能力要求为培养目标,打破传统单技能的培养,提炼学生岗位群核心能力。自大赛4月20日开启报名至10月24日线上成功举办,历时近六个月,共有来自全国303家院校的2660个团队,13300名师生报名参加本届大赛,我院的两支参赛队伍凭借指导老师的辛勤辅导;自身扎实的技能知识、熟练的操作能力以及出色的赛场表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此次大赛不仅是我校BIM 中心在BIM领域获得的又一突破性成绩,也是我院一直以来贯彻实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方针的成果。同时,积极推进了我院技能实践教育改革,为当今建筑行业培养高、精、尖型的BIM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6日